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图说天下

临泉:因地制宜草莓香

2021年12月23日08:55 | 来源:安徽日报
小字号

20211214000221a.jpg

  12月9日,临泉县黄岭镇的草莓大棚里,种植大户何建东 (左一)向村民们讲解草莓植株养护事项。

  屋外寒风凛冽,棚内温暖如春,临近岁末,临泉县黄岭镇的草莓种植户进入一年中最忙的季节,种植大户何建东、张建祥拿着广东采购商刚刚发来的订单,带着村民们一大早就钻进了连片的大棚里采摘草莓、分类打包。 “家乡这两年政策好,离家近、成本低,关键老家的地很适合种草莓,”一直在南京学习草莓种植技术的张建祥和同乡何建东靠着勤学苦干的劲头回到家乡后,流转了60亩地,盖起了38个草莓大棚。张建祥算过账:家乡人工成本相对较低,外销的运输虽然成本增加了,但还是更划算,“我们的‘红颜’草莓,个大汁多,亩产能达3000斤,加上今年市场行情好、销路不愁,净利润50万元应该没问题。 ”

20211214000226a.jpg

重达50多克的“红颜”草莓。

  近年来,临泉县加快乡村振兴、农业转身的步伐,改变了过去仅靠种植传统农作物的历史,转向新的领域和发展空间。得益于土地流转、带贫就业、一村一品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等惠农政策落实,黄岭镇的草莓种植规模从2019年的300亩发展到如今的近3000亩。 “现在有30来个村民跟着俺们干,每人每年能增收1万多元,来年俺们打算再把棚扩大一倍,”何建东、张建祥笑着说道。像他们一样,在黄岭镇,近百个种植大户通过亲戚带亲戚、朋友带朋友的方式组团返乡创业,兴旺的草莓产业让越来越来多百姓腰包鼓了起来,走上了致富奔小康的道路。(记者 程兆 摄影报道)

20211214000219a.jpg

12月9日,临泉县黄岭镇的草莓大棚里,村民对草莓进行分类包装。

20211214000228a.jpg

临泉县黄岭镇连片的草莓大棚。

(责编:关飞、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