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合肥市教育局:寒假期间师生非必要不外出 原则上不出省

2021年12月23日16:4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合肥12月23日电(汪瑞华)日前,合肥市2022年中小学幼儿园寒假时间已经公布。针对即将到来的寒假,合肥市教育局明确,各校严格师生员工外出报备制度,引导师生非必要不外出,原则上不出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有本土病例报告的地区。

对假期内有中高风险地区以及所在地市的其他县(市、区)等外地家长返肥的学生及时登记,开学初纳入常规核酸检测范围,同时教育引导从外地返肥的家长落实居家健康监测等属地防控要求。

按照要求,各校要综合考虑规模、寄宿、学段、周边交通环境等因素,按照“错学段(完全中学、九年一贯制学校等)、错时、错峰”开学返校,并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和省市最新部署,及时调整防控要求和教育教学工作安排。

合肥市教育局强调,各县(市)区教育主管部门和各学校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最新要求,继续严把“校门”关,落实校园封闭式管理,安排好留校师生的学习生活。

同时,引导师生员工强化社会责任意识和自我防控意识,寒假期间少聚餐聚会、少走亲访友、少参加喜宴丧事,落实科学佩戴口罩、少聚集、勤洗手、一米线、分餐制等,非必要不到人群密集和封闭的场所。

根据要求,各地各校要提前做好开学各项准备,认真制定好开学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做好教职工开学工作培训和演练。并严格跟踪摸排开学前14天师生健康信息,严格师生返校条件,对因故不能按时返校的师生员工做好关爱工作。同时做好线上开学的准备。

即将迎来“双减”落地后的首个寒假,合肥市教育局要求,要定期开展督查监管,严禁校外培训机构利用寒假时间组织学科类培训,严禁中小学在职教师有偿家教,加大对隐形变异违规培训行为执法力度。

此外,学校不得以任何借口在假期要求或组织学生集体到校上课、补课或统一组织自习;分年级统筹各学科寒假作业,严格控制作业总量、提高作业质量,建立寒假作业效果评估机制。同时,严禁各种形式“开学考”,落实作业缓交制度。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