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淮南首部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在田家庵区投用

2021年12月21日16:1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现在年纪大了腿脚不方便,有了电梯以后上下楼就方便多了”,家住淮南市田家庵区朝阳街道银鹭万树城小区组团三4号楼2单元业主戚成俊告诉笔者,“我们楼上还有位90岁的老太太,有了这部电梯,老太太也能经常下来遛弯了。”

随着城市人口老龄化的加剧,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成为社会各界普遍关心的民生焦点和社会热点话题。自淮南开始启动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工作后,田家庵区立即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实施条件、职能划分、实施程序、审查和监管、资金筹集、政策奖补等实施细则和操作流程。同时安排专人开展社区宣传和入户走访,指导社区、物业和居民做好沟通协商、组织建设、监管运维等具体工作,充分尊重群众意愿,发挥群众主体作用。

经过社区工作人员的多方配合和协调,向业主宣传政府的资金补助政策,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到11月份,经过友好协商,全单元住户均签署同意书。电梯施工正式启动后,田家庵区加强协调监管。严格把关建设主体资质、电梯和工程质量,建立健全后期运维管理长效机制,协调解决施工中水电气路改造等各类问题,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田家庵区将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工作作为惠民工程,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充分做好宣传动员,营造了良好工作氛围。下一步,我们将加大工作力度,争取居民支持,力争更大突破,不断提升居民尤其是老年人的生活品质,努力把加装电梯这项为民惠民的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田家庵区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副局长范倩说。(吴喆敏)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