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淮南田家庵区:防疫有担当,青年有力量

2021年08月23日15:4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老人家最近吃药了吗?吃的什么药?”安徽淮南田家庵区“青年突击队”成员胡志凌手里握着笔,再一次提高声音往老人家耳边凑了凑,得到老人的答复后,她拿起老人的身份证,在疫苗信息登记本上,快速记录下来。“老人家您手机号码多少?”“登记好了,拿着这个表往这边走,到那个房间门口排队就能打上疫苗了。”

为助力淮南田家庵区疫情防控工作,体现青年责任担当,近日,共青团田家庵区委向全区团员青年和广大社会青年发出号召,牵头成立了一支由“95后”“00后”青年志愿者为主体的“田家庵区青年突击队”,他们当中有返乡大学生、青年党员、团员青年。他们奔赴各乡镇街道、村社区、疫苗接种点,为田家庵区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我是巢湖学院的学生,看到我们团区委在招募志愿者,我就来了。”田家庵区国庆街道居民胡志凌说,“我们目前的主要工作是居民疫苗接种前的一系列准备工作,比如维护现场秩序,帮助老年人填写信息等,尽快完成疫苗接种前的这些必要步骤,提高疫苗接种效率。”

“今天太热了,你看我抱了个冰袋降温。”连日来的酷暑,淮南市第二十四中学生张东跃已经成为志愿者队伍中的小黑孩,但是他说这就是属于他的今夏的勋章,“我想帮助更多的人,为人民服务,为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为确保志愿服务活动规范有序,淮南田家庵区团区委建立健全志愿服务活动任务发布、认领、联络、分配等一系列工作机制,妥善处理每日乡镇、街道提出的志愿服务申请,合理安排青年志愿者前往各乡镇、街道开展志愿服务。

在疫苗接种现场,身穿志愿马甲的青年志愿者参与疫苗接种现场引导、信息录入、维护秩序、测量体温、解答疑惑等工作,他们各司其职,竭尽全力协助医务人员,发挥共青团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成为疫苗接种工作有力“帮手”。青年志愿者们热情高效的服务工作有效缓解了接种高峰期医务人员的工作压力,确保了疫苗接种工作平稳有序地进行。(吴喆敏)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