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政在行动

滁州全力筹备安徽省“十五运”

2021年12月20日08:53 | 来源:安徽日报
小字号

  作为2022年安徽省第十五届运动会承办方和东道主,滁州市紧锣密鼓开展赛事筹备工作。今年以来,各比赛场馆建设如期推进,全市所有参赛运动队队员正在各地全力以赴投入训练,全力备战省运会。

  滁州奥体中心是举行开闭幕式和城区比赛的主场馆,目前已完成“如意青花锦绣”造型的“一场两馆”主体混凝土和钢结构工程,建设者正投入“百日会战”,进行体育场馆内外装修及附属配套设施建设,确保2022年4月底全面完工试运行。同时,凤阳体育中心、明光中学冰球馆、定远县体育馆相继投入使用,其他相关县(市、区)的比赛场馆均加快建设,确保明年5月投入使用。

  据了解,省“十五运”高校部比赛拟于2022年3月份开赛,青少部比赛拟于2022年5月开赛,省运会开闭幕式拟于2022年9月举办。同期举办的还有群体部比赛、全省残疾人运动会和少数民族运动会。

  经3年建设改造,省“十五运”青少部比赛项目的绝大部分比赛场地已建成并投入使用。通过近两年该市承办的26项省锦标赛测试和省体育局相关运动中心考察审核,大部分场地可以满足省“十五运”单项赛事的比赛要求。

  2019年,滁州市先后举办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男子手球决赛、奥运会亚洲区女子手球资格赛。2020年举办全国手球锦标赛和安徽省第五届全民健身运动会。近两年,围绕省“十五运”比赛项目,该市还举办全省20项专业锦标赛,检验了场馆器材,锻炼了办赛队伍,提高了办赛能力。(记者 罗宝)

(责编:黄艳、关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