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六安叶集区平岗街道:理论宣讲传文明 书韵飘香沁心田

2021年12月19日11:2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12月18日,六安叶集区平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理论“微宣讲”暨“书香叶集”全民阅读分享会“六个一”活动。

“同学们,今天我们开展的理论 ‘微宣讲’,希望你们能够了解党的最新理论,承担起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的使命,更好地建设我们的国家。”活动中,平岗街道“小桔灯”文化志愿服务队的理论宣讲员,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学生和学生家长开展分众化宣讲。宣讲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时间、会议召开的意义、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等方面开展基础知识宣讲,把党的理论与现实融为一体,把党的声音传递到群众心里。

六安市“乡村名嘴”张金波现场表演原创快板《忠魂献给党》,节奏明快的快板声、声情并茂的表演、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讲述了叶集革命烈士赵赤坪的坚贞不屈和为革命理想不惜献出生命的英勇无畏,赢得在场学生和家长的阵阵掌声。

在亲子阅读环节,学生家长带着孩子徜徉在书香的海洋,在图书阅览室共同挑选喜爱的书籍,共同阅读一段文化经典,滋养心灵。“刚才听了理论宣讲和原创快板,带着孩子一起读书,让我再一次感受到我们国家走到现在很不容易。我会教育我的孩子好好学习,承担起应该承担的责任。”学生家长焦大姐感慨地说。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宣讲和“书香叶集”全民阅读活动为契机,旨在把党的最新理论送到寻常百姓家,通过活动载体激发广大群众的读书爱好,提升群众文化素养。此次活动共分为“微宣讲”传理论、“讲党史”悟思想、“亲子读”增感情、“诵经典”传文明、“谈感悟”颂党恩、“送名著” 品文化等环节,共送出四大名著25套,参与受众达40余人。(李兰瑞)

(责编:金蕾欣、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