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经济

利辛农商银行:创新“专利贷”为小微企业发展添动力

2021年12月16日11:2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12月10日,利辛凯利达肉类加工有限公司收到了利辛农商银行发放的第一笔500万元专项贷款。这笔意料之外的惊喜,让公司总经理朱子建乐得合不拢嘴。“本是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没想到咱农商行这么给力。1000万元的贷款,两天就批下来了。更没想到的是,贷款利息还能让这么多。节省下来的这20多万利息,又够我们公司买更多的毛猪了。我要为咱农商行的服务点个大大的赞。”

朱子建的真诚感谢来源于利辛农商银行的一次产品和服务创新。2021年11月17月,利辛农商银行小微企业部的客户经理接到了利辛凯利达肉类加工有限公司的求助电话。因流动资金不足,企业急需1000万元贷款,用做生猪预购定金。接到电话后,客户经理立刻上门进行调查,虽然确定了企业的贷款用途真实、受托支付对象明确,但由于企业的融资现状,无法为其再增加授信额度。面对焦急的客户,利辛农商银行客户经理一边安抚,一边盘查企业的资产,试图从中找到破解困境的方法。当得知企业申请了“种猪肉用全自动化一体式去毛装置”的专利后,客户经理眼前一亮。经过多方论证后,同意为凯利达公司量身发放专利权质押贷款,并根据企业的情况,决定启动“信贷绿色通道”,分两笔发放1000万元的专利质押权贷款。在短短两天时间内,本着“企有所求,行有所应”的原则,利辛农商银行特事特办,急事快办,为凯利达成功发放500万元的专利权质押贷款,帮助企业解决了融资难题。

除专利权质押贷款外,利辛农商银行还根据小微企业的实际情况,相继研发并创新发放了商标权质押、第三方动产质押监管等贷款产品,为全县小微实体和县域企业的发展增添了农金动力。截至目前,利辛农商银行累计为全县34000户小微企业发放贷款近12亿元,无声地践行了利辛人民最信赖的银行的责任和担当。(李晓刚)

(责编:黄艳、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