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经济

中国光大银行肥西支行用实际行动温暖银发拾荒老人

2021年12月15日10:4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光大银行合肥分行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理念,通过不断优化服务环境、提升服务水平、创新服务举措,充分践行支付服务适老化。12月9日,合肥分行肥西支行为一位拾荒老人提供了细致耐心的零钱兑换业务,让老人家在寒冬中切实感受到了金融温度。

据该行工作人员介绍,当天下午三点左右,一名华发苍颜,衣衫褴褛的老人手提几个破旧布袋,步履蹒跚地走到光大银行肥西支行柜台,银行工作人员很快就认出了这是他们的“老客户”。老人每个月会固定来两趟,银行迄今已经为他清点了上万零散硬币。

因老人家经常来,每次都会把零散硬币分开打包好并写上数目,这让银行方面的清点难度大幅减小,但因老人家上了年纪且有听力障碍,让双方的沟通变得有些艰难。光大银行肥西支行工作人员每次都会一边帮客户清点硬币,一边用纸条的形式与老人家沟通清点数目和清点进度。同时,为了减少老人家等待时间,也提升网点其他客户的业务办理时效,银行方面每次都会抽调其他工作人员配合帮助清点。

看到老人家手上全是冻裂的伤口,工作人员都会细心地为他送上饮用水、小糖果和护手霜。业务办理完毕后,老人家对光大银行耐心热情的服务表示高度赞扬。

为“特殊”客户提供“特殊”服务,只是光大银行合肥分行以客户服务为中心,为客户提供更贴心金融服务的一个缩影。下一步,光大银行合肥分行将继续秉持“管理财富,服务民生”的企业使命,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与支付服务适老化有机结合,用实际行动传递光大“温度”,真正做客户“家门口的银行”。(崔仁)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