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文化体育>>健康

安徽中医药大学举办课程思政建设专题培训暨教学展示交流会

2021年12月15日11:4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12月10日,安徽中医药大学举办了课程思政建设专题培训暨教学展示交流会。学校副校长许钒、教务处处长王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董玉节等出席开幕式。

课程思政建设专题培训会议开幕式。安徽中医药大学供图

“课程思政建设是构建立德树人长效机制、实现三全育人的一项战略举措。建设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必须抓好课程思政建设,将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融为一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许钒表示,“面向未来,要全面贯彻落实《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以系统观全面推动课程思政改革创新,深化‘育人’和‘质量’内涵,进一步完善我校课程思政工作体系。“

在专题培训环节,南昌大学郑志发教授从课程思政提出的历史沿革、课程思政的特点、课程思政的意义与价值等三方面,在线上作题为“课程思政是思想政治教育时代性发展的客观要求”的辅导报告;人民网文华在线副总裁唐京从“课程思政:使命愿景维度”“课程思政:精神资源维度”“课程思政的路径方法”等三方面,作题为“课程思政——另一个视角”的辅导报告。在教学展示环节,学校各二级学院优秀青年教师围绕课程思政建设作了精彩的教学展示。多位受邀参会教授认真听取,对选手们的教学展示给予高度评价。

“希望广大教师认真学习,互学互鉴,全面提升课程思政建设的意识和能力,为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大格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董玉节总结会议时说。(医轩)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