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长”办实事 蔚然成“丰”

“走实”又“走心” 为民办实事长丰有一套

2021年12月13日14:06 | 来源:合肥在线
小字号

做好“微小事”、展现“新面貌”,让“群众点单、政府买单”落实到每一件民生实事,打通惠民富民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今年以来,长丰县强化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平时我在这吃,饭菜可口,价格也亲民!孩子大了,不再身边,看到我现在家门口五分钟就能吃到可口的饭菜,别提多放心了!”7月15日,长丰县双墩镇泉河路社区老少食堂里正在就餐的刘大姐高兴地告诉记者。

微信图片_20210716100705

泉河路社区老少食堂里正在就餐的刘大姐

泉河路社区于2016年1月成立,有居民7100多户。一直以来,该社区党建引领,围绕为群众服务为出发点,以创新社区建设为动力,坚持精简、统一、高效原则,打造平安社区、和谐社区、温馨社区三位一体的现代化精品城市社区,让广大居民从内心感受到社区这个幸福大家庭。

和刘大姐一样在老少食堂就餐的老人、孩子还有很多,他们中有的是出行不便的老人,有的是独自带娃的家庭主妇也有在附近工作的社区居民。刘大姐说,自从社区设立了老少食堂,一下子解决了我们的难题,尤其是现在天热,不用忙于做饭,让我的退休生活更加丰富多彩了!

据介绍,去年6月社区正式设立老少食堂,为社区居民提供早中晚三餐,并在食堂设计时照顾到老人和幼儿就餐不便,专门设置了幸福养老餐厅和温馨亲子餐厅,优先照顾老年人和青少年儿童就餐。"老少食堂经济实惠,实行全天候服务,早餐有小吃、面店,像正餐的话,分为一荤两素10元、两荤一素12元、两荤两素14元等三个档次就餐标准供居民选择。"

微信图片_20210716100713

80岁老人送餐到家(资料图)

李有德、84岁、口味清单、低盐;杨占秀、83岁,口味清淡要方便咀嚼……在泉河路社区老少食堂里,有一面墙上细致地记录着辖区需要助餐服务老人的需求。除了细致地记录了老人餐食的需求,社区还成立了"党建引领"送餐队伍,以志愿服务方式送餐上门,社区老年人、青少年儿童、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可享受免费配送和餐品优惠服务。目前,老少食堂每天就餐人员平均200人左右,需送餐上门老人20多名。

“这里面设施齐全,活动又多,我带着孩子没事就过来。”在长丰(双凤)经开区峰宁社区梧桐里网格党群服务站,记者遇到暑期在这溜娃的家长们。梧桐里网格党群服务站的党支部书记彭小慧告诉记者,服务站的建设,不仅让居民茶余饭后有了可以休闲娱乐的地方,更重要的是这里搭建了搭建协商议事平台,用“小站点”撬动“大服务”。

微信图片_20210716100709

长丰(双凤)经开区峰宁社区梧桐里网格党群服务站

自服务站成立以来,服务站里的议事厅已经“议”定并协商解决停车收费、维修外墙、定制公交专线等6件网格内共性大问题,切实畅通居民矛盾诉求渠道,提升居民自治能力。

“以前这些工作居民要跑到社区去办,现在居民不用出小区,就能把事办了!”彭小慧告诉记者,为了实现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现在服务站为居民开展了城乡居民医疗、养老参保、独生子女包间费申报、80岁以上老人高龄补助、生育服务登记卡等13项工作。(记者王旭通讯员刘明俊戴金荣王叶莹)

(责编:吴西露、关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