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文化体育>>健康

合肥市一院与上海两家医院签订科联体合作协议

2021年12月13日15:1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12月9日,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宁仁德带队赴上海,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签订长三角科联体合作协议。

9日上午,上海瑞金医院副院长沈柏用接待来访并签约。根据协议,上海瑞金医院胰腺中心将充分发挥学科优势资源,与合肥市一院肝胆胰外科在技术指导、科研共建、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的深度合作,推动学科区域一体化发展。合肥市一院还将积极加入瑞金医院胰腺中心建立的长三角胰腺疾病专病联盟,参与联盟内专病数据库的建立,借力提升该院胰腺疾病临床和科研水平。

当天下午,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孙晓东接待来访并签约。签约后,将定期派出专家在合肥一院门诊坐诊、教学查房、手术带教,实行优势医疗资源的共享,带领合肥一院眼科开展新技术、新项目,为人才培养提供绿色通道,促进合肥一院眼科整体实力提升。

此次签约是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为推进长三角卫生健康一体化迈出的重要一步,通过签约科联体合作协议,有利于促进该院肝胆胰外科和眼科综合实力的快速提升,完善人才梯队建设,提高临床科研水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高品质健康服务的需求,助推医院高质量发展,助力健康合肥建设。(费秦茹)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