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安徽省应急厅、安徽省财政厅安排部署全省受灾群众冬春救助工作

2021年12月09日14:02 | 来源:安徽省应急管理厅
小字号

12月6日,安徽省应急管理厅、省财政厅召开2021-2022年度全省受灾群众冬春救助工作视频会议。会议指出,确保人民群众特别是受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是党中央、国务院的明确要求,扎实有序做好受灾群众冬春救助工作,是重要的民心工程,也是当前的重点工作,对于促进灾区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分析了当前安徽省冬春救助工作面临的形势,要求全省各级应急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方案,紧密围绕“确保受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的工作目标,忠诚履行使命,竭诚为民担当,通过强化工作部署、加大款物投入、加快工作进度、加强跟踪检查、做好绩效评估等工作,全力做好冬春救助工作。

会议强调,各地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按规定安排好各级冬春救助资金,特别是加大对巩固脱贫攻坚任务较重的地区和重灾区倾斜支持力度。要规范工作程序,精准确定救助对象。要突出救助重点,按照“分类救助、重点救助”原则,制定冬春救助具体实施标准,特别是做好受灾特殊困难群体的救助。要加快资金发放进度,严格监督问效,确保在2022年1月20日前将冬春救助资金全部发放到救助对象手中。要努力拓宽救助渠道,积极动员受灾群众生产自救,主动引导各类社会力量补救,统筹民政、乡村振兴等部门政策,合力帮助解决受灾群众基本生活问题。

会议强调,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扎实有序做好今年受灾群众冬春救助工作责任十分重大、意义尤为特殊。各地要坚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在做好冬春救助工作的同时,围绕监测预警和会商研判到位、隐患排查和防范措施到位、应急处突和灾害救助到位、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到位等四个方面强化应急准备,扎实做好当前和下一阶段灾害防范应对各项工作。

(责编:黄艳、金蕾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