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安徽和县:志愿服务擦亮品牌 爱心帮扶情暖一冬

2021年12月08日15:5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12月4日上午,安徽省和县乌江镇惠北社区的街道上冬阳初洒。15岁的小梦鸽(化名)和奶奶早早地站在家门口,满脸笑意等待爱心人士送来的新书桌。

国际志愿者日前夕,和县一束光公益协会志愿者们将十张书桌及台灯等爱心物资送至前期摸排的十户困难学生家庭。在该县乌江中学九年级就读的小梦鸽便是其中一家。

小梦鸽坐在新书桌旁。秦祖泉摄

“愿这张书桌像一艘小船载着你遨游在知识的海洋里,抵达梦想的彼岸!”一束光公益协会志愿者在附赠的贺卡上写道。新书桌旁,小梦鸽笑得格外灿烂:“我会好好学习,长大了当一名老师,为社会做贡献。”

“荷花开,荷花落!小鱼儿快点钻进来!”12月7日,在和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7名来自该县各镇3-4周岁的孩子和家长、医护人员、“爱心妈妈”们齐聚一堂,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亲子活动。

欢声笑语后,该中心开展了儿童健康讲座,并给孩子们进行了免费的骨密度、龋易感值等健康检查。

“感谢妇幼的这次活动,给我们节省了不少检查费用。也谢谢‘爱心妈妈’的照顾,不然三个孩子我们夫妻俩真应付不来。”家住和县西埠镇范桥汪藕村的马学花说道。2019年,她和丈夫生了三胞胎。丈夫因患有肾炎,丧失劳动力,三胞胎成了甜蜜的“负担”。得知医院活动后,一束光协会爱心人士便主动联系到她,邀请她带着孩子参加活动,并招募“爱心妈妈”帮忙照顾。

三胞胎在玩耍。秦祖泉摄

“这次体检活动是中心‘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之一,今后我们也将联系社会爱心力量常态化开展,为更多需要的家庭送去关爱和服务。”和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主任何志琼介绍。

今年以来,和县持续推动志愿服务工作,努力打响 “全心全益留守儿童义务辅导”“手手相连心心相印”等志愿服务品牌及“一束光公益协会”等典型志愿服务团队及个人。截至目前,该县共注册志愿者67516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3459场,受益群众达13万余人次。(郭彤彤)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