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宿州市埇桥区:教学研讨助力“双减”政策落地

2021年12月08日11:0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12月3日,宿州市埇桥区教体局在宿州市第十一中学环城路校区举行教学观摩研讨活动,探讨“双减”背景下共建高质量课堂的有效途径,助力“双减”政策落地。

宿州市第十一中学教师周云在执教七年级《应用一元一次方程——打折销售》一课中,设置“两名学生买卖明信片”的情境,紧扣要涉及的成本、标价、售价、利润、利润率之间的基本关系,学生通过探究情境中的数量关系,运用方程解决实际问题,体会数学的应用价值。宿州市第一初级中学教师石卉在执教八年级《平均数》一课时,安排两位同学统计全班同学的年龄,利用小学方法求出全班的平均年龄,引出算术平均数的定义及符号表示,整节课思路清晰、环环相扣、语言严谨,板书设计精巧,钻研教材、活用教材。

宿州市埇桥区教体局举行教学观摩研讨活动。郝军供图

研讨环节,听课教师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既道出了听课收获,也谈出了改进之处,两位授课教师对自己的教学设计进行简要阐述,通过研讨也对教学进行深入反思。

埇桥区委教育工委委员、区教体局副局长武小舟表示,课堂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是学生学业发展的主导线,是助力“双减”政策行稳致远的减压线。教师应主动学习,深研教材、课标,转变教学理念和方法,做好每堂课的教学计划,探索“双减”政策下新的教学方法、模式,致力打造高质量课堂,不断提高教学能力和育人水平。(程正娟、郝军)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