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当涂:老旧小区“改”出幸福感

2021年12月08日09:2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你看现在我们小区道路平整了,绿化补植了,车位增多了,车棚和充电桩也有了,连监控都安装了……”在大城坊二村,住户们现在谈论最多的就是小区“改头换面”的话题了。

据了解,大城坊二村小区现有住户大约750户,房屋大多建于2000年左右,部分房屋甚至建于上世纪70、80年代,改造前小区内下水管堵塞、道路坑洼、车辆乱停乱放、墙皮脱落等现象严重。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当涂县住建局将补齐民生保障短板,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为推动城市更新升级的重要任务,把老旧小区改造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根据群众需求问诊把脉、对症下药,积极推进老旧小区改造顺利实施。

2021年,当涂县对大成坊二村、供电小区、东营一村、东营二村、锦绣花园小区和南营小区等6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涉及总建筑面积37.13万平方米,184栋楼,共4250户,总投资约10067万元。改造充分尊重和吸纳小区居民意见,在原有改造内容的基础上,重点增加了监控、车棚及充电桩等基础设施,切实满足群众日常生活需求。同时,在具体改造过程中,按照见缝插针、尽善尽美的工作思路,合理补植绿化和设置健身器材,提升小区生活环境和品质。目前,供电小区、大城坊二村等已完工,其他已进入扫尾阶段,预计12月可全部完工。(李巍)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