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濉溪县供电公司:加强配网故障研判 提升群众用电指数

2021年12月08日10:2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7点35分,谭家变10千伏面粉厂122线路失负荷,故障研判推送12201开关跳闸,请立即安排巡线!”12月4日,濉溪县供电公司调控中心值班员通过配网图模系统故障研判,推送配网故障。运维单位根据故障定位信息,及时开展故障处置。

濉溪县供电公司作为全省最早应用配网图模故障研判功能的县公司,自2021年9月份故障研判功能上线至今,已自动准确推送配网故障68次,大幅提升配网抢修效率,缩短停电时长,提高供电可靠性,提升群众用电指数。

故障研判功能依据营销用采系统推送的停上电台区数据,查询出最近10分钟内停运的台区,如果一条线路最近10分钟停运达到3台配变,则对该条线路进行故障研判,在线路故障跳闸后,调度员通过图模系统的“故障研判结果”模块,推送的弹窗、语音提醒,研判出线路故障开关,及时反馈设备运维单位,开展故障处置工作。

“以前,调度员只能通过电话沟通确定配网线路的运行状态,现在可以通过系统直接查看线路台区电压、电流等信息,调度员对配网运行数据信息掌握得更全面,提升了配网调度管理的准确度。”调控中心主任王道辉谈道。2019年,濉溪县供电公司按照省公司工作要求,以配网图模管理系统建设为契机,完善系统配网基础数据,不断提升数据图实一致性,目前,配网图模系统已集合营销、运检、调度等多专业信息资源,依靠基础数据的完整性、营配匹配准确性,实现对配网运行状态的检测和管控能力,提升了配网调度运行的管理水平。

下一步,濉溪县供电公司将推进图模系统深化应用,优化故障研判功能,提升故障研判正确率,进一步提高配网供电运维水平,提升配电网调度智能化、可视化水平,紧紧把握“大供县,大贡献”的发展定位,助力电网高质量发展。(王辉)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