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灵璧县扎实推进心育工作 守护学生健康成长

2021年12月07日19:5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日前,从灵璧县召开的全县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专题会议上获悉,为了更好地关爱学生的健康成长,全面提升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学质量,该县在把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纳入学校督导评估指标体系的基础上,将定期组织人员对各级各类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督导检查。对督查中发现未按要求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学校,并启动问责机制。近年来,灵璧县教育主管部门注重加强青少年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注重采取行之有效措施,全力守护学生心理健康。

灵璧县积极探索推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采取增加专业教师扩招力度,开展老、中、青年教师结对子,心理健康教师专题培训,征文及演讲比赛等方式,大力加强心理健康教师队伍建设,并通过举办专题研讨课、片区教研、心理健康教育观摩示范课、心理健康教育讲座、优质课大赛等途径,不断提升中小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研修能力和教师专业素养。

为从源头上关注青少年的心理状况,探讨有效的教育方法和策略,架起家校沟通的桥梁,构筑家庭、学校、社会心理健康教育联动机制,该县各中小学、幼儿园把万师访万家、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进校园、定期开展校园教学开放日、学生家长会等活动纳入学校年度目标考核内容,在对学生心理危机、家庭生活及成长状况进行有效及时掌握,加强家校联系的同时,也统筹推进了全县各中小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常态化、规范化实施。

该县广大学校通过举办心理健康手抄报比赛、黑板报、观看心理励志电影、心理健康专题讲座、法治教育宣讲进校园、进社区等活动,全面加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引导学生以积极阳光的心态面对成长道路上的挑战,在使健康快乐的思想在活动中深入人心的同时,也促进了全县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高质量发展。(赵奇)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