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合肥

合肥包河:政策“组合包” 力挺先进制造业

2021年12月03日11:1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日,2021年包河区先进制造业政策宣贯会暨促进“工业互联网”发展要素对接会举办。全区规模工业企业、“专精特新”企业、优质小微企业代表及行业专家百余人参加。

会上,省市区经信部门带来先进制造业及工业互联网发展相关政策解读。科技银行、徽商银行、兴业银行带来特色金融产品推介。

近期,《包河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正式出台。包括促进先进制造业发展在内的6大板块60条具体政策引发关注。新版政策突出聚焦三个示范区新定位、重点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尤其加大了重点领域的资金支持,力求精准对接企业需求。

“可以说,新一轮政策扶持力度更大、针对性更强。尤其是制造业方面,送上了非常实惠的大礼包,‘真金白银’地支持企业数字化转型,重点行业、重点产业的企业培育,先进制造业的创新发展。”包河区经信局负责人介绍。

近年来,随着5G、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深度融合,工业互联网不仅使传统制造业老树发新芽,更开启了数字制造、智能制造的新天地。目前,以数字经济为“一号工程”的包河,在工业互联网这条产业竞争的新赛道上,部分企业先声夺人,一批优质企业对照标杆加快改造提升。

对接会现场,巨一科技、合肥联通、优质采等辖区企业带来数字化建设经验。具有指导性、实用性和前瞻性的案例分享,为与会企业应用工业互联网技术提速转型升级,提供了指引和方向。

“我们希望通过创新活动形式,推动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供需双方深度接洽。当然,在帮助企业抢抓机遇、顺势发展的同时,我们也会持续做好跟踪服务,推动意向合作落地落实。”该负责人表示。

会上,包河区经信局还推介了“包河经济大脑”平台、创新型财政金融产品“包河区民营小微助力贷”等。(王嫣然)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