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合肥包河区获批“安徽省制造业发展综合10强区”

2021年11月12日15:1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日前,2020年度推进制造强省建设考核评价结果公布。合肥市包河区获批“安徽省制造业发展综合10强区”。据悉,这是该区连续四年获此殊荣。

从民营企业蓬勃发展到先进制造业体系加快打造,近年来,包河区根植制造业先发优势,以智能制造、平台赋能、生态建构等为切入点,积极布局传统产业的数字化转型。

资料显示,该区于2019年、2020年分别荣获合肥市工业发展目标综合考核优秀。其中,2020年,该区完成规上工业产值459.7亿元,位居全市城区第一。今年以来,该区共培育申报企业技术中心、工业设计中心、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等示范平台30余个。截至目前,该区累计建成智能工厂5个,数字化车间42个;千余名企业参与“皖企登云”。

以创新为主线,这两年,包河区持续推进数字经济产业创新试验区建设,打造“1+3”制造业产业发展体系,全力做大做强新能源暨智能网联汽车主导产业,做优做精智能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三大优势产业。

此前,包河区已培育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4户、重点小巨人企业2户,省级“专精特新”冠军企业3户、高成长型小微企业4户,省市专精特新企业45户,18家企业跻身2020年省民企营收百强、制造业综合百强和服务业百强榜单。

“转型升级一直在路上,考验的是发展定力。”围绕数字经济、总部经济“双核驱动”战略,眼下,包河区正大力实施“5G+工业互联网”数字赋能行动,加快推进现代服务业与先进制造业深度融合,在释放“包河智造+包河服务”的组合效应中,推动产业结构更新更优。(王嫣然 许斌)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