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淮北供电公司:推广地源热泵 实现节能减排

2021年12月01日15:1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地源热泵制热制冷效果非常好,同时也非常干净、节能,还可以有效降低运行成本和碳排放,值得推广和应用。”11月28日,淮北市淮矿绿城·中湖明月小区8#9#组团地源热泵相关负责人张先生对上门服务的国网淮北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说。

淮北供电公司上门服务地源热泵电能替代项目。孟晓晴摄

淮矿绿城·中湖明月住宅小区由淮北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房地产开发分公司开发,共计规划11个组团,总面积约158万平方米,总户数约8411户。其中,中湖明月已投运的8#9#组团地源热泵系统配备了3台高压离心主机、1台低压磁悬浮离心主机,总计供冷热1904户,供冷热面积约23万平方米。

淮北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上门服务地源热泵电能替代项目。孟晓晴摄影

“地源热泵系统配套完成后,相对于传统的供冷热模式,优点还是很多的。首先我们没有废气、废渣、废水排出,肯定更有利于环境的保护,而且这个系统是通过地下水源来传递冷热,无燃烧设备,很安全!”张先生向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说道。

淮北市淮矿绿城·中湖明月后期9个组团将全面采用地源热泵系统,目前8号和9号组团已调试运行,其他组团正在建设中。地源热泵负荷将达到约1.5万千瓦,小区居民住宅夏季供冷和冬季供暖全部由地源热泵供应。不仅节约用电成本,还实现了节能减排,为电能替代推广以及环保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淮北供电公司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号召,利用阵地、主流媒体宣传倡导“以电代煤(气)、以电代油、电从远方来”的能源消费理念。持续全力推动电能替代工作,建立“供电+能效”业扩快响服务团队,以首席、高级客户经理为主体,将电能替代、能效服务融入业扩以及优质服务中,实现能效项目一揽子服务。拓展市场收集渠道,深挖市场潜力,建立项目储备库,完善项目全过程服务跟踪机制,实现电能替代项目早建成、早落地,助力大气污染治理和“双碳”目标的实现。(李茵)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