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国网蚌埠供电公司:“三个着力”淬炼纪检“四支队伍”

2021年11月30日10:2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我刚担任纪检委员,通过这次培训,让我理解了纪检委员的工作职责,指导我如何开展工作,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学习机会。”11月27日,国网蚌埠供电公司财务部党支部纪检委员王晓萌整理总结党支部全年工作时深有感触。

前不久,该公司在金寨县组织开展2021年纪检干部综合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纪检干部、纪委委员、纪检委员、巡察干部“四支队伍”共70余人参加了培训。为办好此次培训,该公司设置了理论讲解、案例解析、现场参观、经验交流等课程。本次培训聚焦“三个着力”,使纪检“四支队伍”接受了全方位的淬火强能,进一步夯实专业技能,增强履职尽责的信心和底气。

着力学党史,强党性,提高政治站位

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纪检干部培训相结合,充分运用当地红色资源,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邀请闫荣安教授为大家讲授了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通过参观金寨县革命博物馆,缅怀革命先烈;带领学员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初心使命,教育引导广大学员铭记党的奋斗历程,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

着力学业务,强能力,提高履职水平

此次培训通过邀请长期从事纪检工作的专家,全流程、全方位对纪检业务进行详细地梳理讲解,现场穿插解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执纪工作规则》等党纪法规,多角度向培训学员传授了实用经验、制度依据,内容详实、针对性强,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

着力学案例,强自律,提高纪法意识

培训课程中,教师运用了大量的鲜活案例,既有丰厚的党史廉史,又有真实的执纪案例,通过正反两方面的教育,告诫党员要知足常乐不贪心、心中有数知敬畏、坚守底线忌侥幸。培训还安排了“加餐”,现场观看了《扫黑除恶——为了国泰民安》系列,持续强化警示教育和党性教育。

本次培训采取“课堂+现场”的教学方式,把纪检业务培训与红色根据地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实现了思想认识与专业能力“双提升”,有效提升了纪检“四支队伍”的凝聚力、执行力。(张崇兴)

(责编:吴西露、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