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蚌埠供电公司:农网“体检”为乡村振兴添动力

2021年07月15日09:2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兵分三路,历时50余天,农网工程‘体检’已全面完成。”7月14日,怀远县褚集街东台区,安徽蚌埠供电公司农网提升工程“回头看”专项行动组的外部审计人员牛晓庆对最后一个台区进行核查,详细核对配变、杆塔、导线等主体工程是否按照设计图纸施工。

为了提升本次“体检”质量,该公司采取“专业力量+协同力量”同步开展现场核查,成立了由纪委、农网、审计专家及外部审计力量组成的专项工作组,制定工作计划,明确职责分工,实现农网工程项目检查“两个全覆盖”:实现对农网巡察以来完工项目现场检查全覆盖,实现对单个项目高低压主干线现场检查全覆盖。

农村电网的强弱关系到乡村振兴的成色,蚌埠供电公司坚持近远期协调统一、超前规划的原则,打造适应性强的网架结构,同步提升线路绝缘化率和设备防灾抗灾能力,持续推进农村电网巩固提升工程。

该公司纪委办公室副主任张翼松介绍,为确保每一个行动组都能够尽快进入工作状态,采取一名公司内部专家与一名外部审计人员“结对”的方式,组成核查小队,深入工程现场,从现场实施管理、财务资金管理、物资材料管理等几个方面开展监督。

为方便核查,该公司还编制了“三表一单一手册”标准检查模板。“这套模板太实用了,让我们能快速入手,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牛晓庆说,《建设物资流向表》《拆旧物资流向表》《项目财务管理表》三个标准检查模板,明确了需要核对数据的要素及来源,《整改手册》梳理了典型问题核查流程及整改要求,同时编制了问题清单模板,便于准确规范的反馈问题。

“此次共现场检查农网工程单体项目202项,发布工作日报42次,同步反馈形成问题清单,并持续督促整改,确保问题及时‘清零’。”张翼松介绍说,经过此次的全面“体检”,有助于提升公司农网工程管理水平,推动农村电网巩固提升工程高质量发展,全力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张崇兴 钱颉)

(责编:范晓琳、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