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芜湖市峨桥镇中心卫生院组织专家坐诊解决群众“看病难”问题

2021年11月29日15:5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11月24日,家住芜湖三山经济开发区西湖新城社区的居民胡先生专门来到峨桥镇中心卫生院,将一面绣着“国术精湛 德医双馨”八个大字的锦旗赠送给峨桥镇中心卫生院和主任医师张皖敏,感谢张皖敏医治好他的疾病,感谢峨桥镇中心卫生院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芜湖市峨桥镇中心卫生院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突出抓手,努力解决群众的“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组织市里面的专家坐堂问诊,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利民便民的温暖行动。峨桥镇中心卫生院以中医馆为载体,设立中医科专家张皖敏工作室,从疾病预防到治疗,对患者病情进行全方位健康指导和诊治,不仅方便了农村广大患者,同时带动了峨桥镇中心卫生院中医馆等特色医疗项目的发展,进一步提高了峨桥镇中心卫生院临床医师的诊疗水平,为医务人员处理相应疾病提供了可借鉴的经验。

为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更好地服务辖区群众,方便群众在家门口看病就医,峨桥镇中心卫生院通过定期组织专家坐诊,为当地群众提供疾病诊治、健康筛查、义诊指导、健康宣教,广泛传播健康理念并指导用药,使广大农村群众能够就近享受到市里面专家的诊疗指导服务,此举深受群众称赞,每天慕名前来看病的群众络绎不绝。

峨桥镇中心卫生院党支部书记潘晶表示,为强化党建引领作用,该院积极开展“传帮带”,党员职工主动向市里面的专家学习请教,通过交流学习,不仅增强了业务知识,也提高了诊疗水平。该院将把打造专科特色、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推动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中践行初心使命。(程依宝 强兰兰)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