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界首:重点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心头事”

2021年09月30日16:0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日,界首市公安局制定出台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服务措施,引导广大民警增强群众观念、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重点围绕群众的“心头事”,从“点、线、面”上立体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

该局组织全局民警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家庭,倾听群众心声,了解群众疾苦,回应群众诉求,对群众反映热点、难点问题梳理汇总成册。不管是重点问题还是一般问题,都要一跟到底、逐一破解。

界首市顾集镇大程自然村程女士2018年8月收养了还未满月的男孩,但由于未办理,男孩不能享受医保待遇,生病就医的支出费用加重了夫妇二人的经济负担,程女士为此寝食难安。顾集派出所民警在走访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帮助解决这一难题。经过收养人书面申请、抚养事实公证、DNA比对等程序后,民警来到程女士家进行户籍补录的调查核实走访。民警根据“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举措,开辟办证绿色通道,立即审核呈批,在不到10天的时间,男孩的户口问题终于得到了顺利解决。

该局指挥中心围绕群众急难愁盼等问题,分类收集整理“已经办”“马上办”“转交办”项目清单,根据事件大小、属性属地建立工作台帐,逐件明确包办领导、主办单位、主办责任人和办理时限。该局指挥中心还聚焦为民办实事措施,联合督查部门挂点包片督导联系单位服务群众落实情况,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追根溯源,狠抓问题整改落实,把为民办实事转化推动公安工作、服务群众的实际成果。(宫大剑)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