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合肥

涉及10省市!合肥发现大型窃电案件

2021年11月16日16:1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目前小区的线损率已降至2%以下,整体供电平稳……”11月15日,合肥供电公司庐阳供电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对橡树湾小区进行电力设备特巡,确保今冬明春市民用电安心。此前,从这个小区一块小小的电表“起源”,合肥警方与合肥供电公司“顺藤摸瓜”,联合发现一起涉及面达10省市、108户的大型窃电案件。

今年8月31日,橡树湾小区台区线损率的连续异常波动引起了庐阳中心工作人员的注意。“根据现场设备线路情况,其线损率应稳定在4%以内,但该台区线损率在‘临界值’附近忽上忽下,也就是说实际消耗和电能表计量的电量存在着一定差距,其内部供电设备和线路存在疑问……”

随后,工作人员使用“现场作业终端”对电表进行扫描,发现到该小区28栋某住户电表于2018年10月26日存在开盖记录。

工作人员立即拨打了110进行报案,在庐阳区公安分局刑警队的审讯下,嫌疑人锁定于为该户进行装修的工人李某。李某交代,他是通过网络上的“小广告”,了解到陶某可以实施所谓的“电表节能”方案。

在公安机关的进一步侦查下,他们很快就发现陶某居住于安徽北方某县。根据其到案后交代,他和家里的兄弟们自2015年起就一直通过网络小广告、熟人介绍等途径,从事电能表、燃气表等表计的“改动”生意,每次收取费用在2000至3000元左右。由于被人举报,陶某的两位兄弟因不法行为暴露,已先后被判刑。结合在其住所发现的4部手机,经公安机关进一步排查,事情涉及上海、湖北、江苏、浙江、河南、山东等10省市。

据了解,这是近年来安徽省发现的涉及面最广的一次窃电案件,相关涉及省市的供电部门和公安机关已进行了一轮联合执法,对相关存在窃电行为的不法分子进行了现场查实处置。截至11月7日,本案仅合肥地区就查实窃电12户,涉及金额达21.67万元。目前,该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当中。(李岩 秦晗) 

(责编:黄艳、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