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宣城广德:整治污水管网 解民忧暖民心

2021年11月15日10:2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10月30日上午,阳光普照,暖意融融。位于广德市四合乡耿村村党群服务中心屋后的污水处理终端,工作人员正在对设备的正式运行进行检测调试。

谈起该设备,围观的村民都竖起了大拇指。以前村里每家每户都是自建的化粪池处理污水,由于建设标准不一污水处理效果不好,不仅影响周边的环境,到了夏天还会滋生蚊虫。当地干部在调研走访中了解情况后,结合农村改厕工作,启动了污水处理项目。

“往年到了雨水较多的天气,家里自建的化粪池就容易反水反味,影响生活健康。”在耿村村生活近35年的王键谈及变化,心中满是感慨:“村里开展污水整治顺带优化了地下管网,以后到了下雨天就安心多了,现在村里的生活环境越来越好了。”

据了解,四合乡结合美丽乡村建设,采用污水处理终端加生态湿地处理工艺,采取一户一收集设施方式,各家各户污水统一排入收集池,在通过管网排到村集中污水处理设备终端进行处理。

“经过污水集中处理设施后排放出来的水,可用作绿化浇灌等方面,沉淀的污泥经过干化处理后,还能作为绿化肥料,实现循环再利用,达到污水零排放,从而提升居民生产生活条件。”四合乡环安办工作人员罗杰指了指净化后的汩汩清水介绍道。

据项目负责人曾宪奇介绍说,耿村中心村污水处理项目1号终端已完成投入使用,2号终端管网正在铺设中,计划11月中旬正常投入使用,投入使用后,将达到全村人居生活环境的无磷排放。

今年以来,广德市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盯“解十难”等重点,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需求,建立健全五项机制闭环,形成从立项、办理到督查的完整问效链条。先后走访群众2.3万余户,征集并解决群众意见6400余条,为居民办理民生实事4200余件,构建起“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满意圈。(陈政)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