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淮南凤台抓实技能培训 提升劳动者就业能力

2021年11月10日14:0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凤台县以促进群众就业创业为目标,积极实施技能培训提升民生工程,不断提高劳动者就业创业能力。

凤台县人社部门对辖区16至60周岁内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意愿的劳动者进行调查摸底,建立技能培训需求台账,深入乡镇开设培训班,提高广大群众就业创业技能。依托县技工学校培训平台,结合企业用工培训需求,采取实训基地与企业机构相结合模式,帮扶23家中小微企业开展新录用员工岗前技能培训,促进企业员工能力与岗位使用精准对接。同时,该县以促进劳动力转移就业为着力点,因地制宜、因需施训,设置农作物种植、水产畜禽养殖等多种实用专业,力促脱贫人口、退捕渔民、采煤沉陷安置区失地农民实现更好就业、增收致富。

截至10月底,共开设63期就业技能培训班,培训3352人;开展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1504人;开展脱贫稳就业技能培训131人,开展2期退捕渔民培训88人,培训失地农民482人。通过技能培训提升民生工程的实施,越来越多的劳动者实现技能就业、技能增收、技能成才。(常开胜、胡纪奎)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