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淮南凤台:全力推进人社民生工程提质增效

2021年08月05日09:2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淮南市凤台县人社部门主动作为,落实政策,精准发力,扎实推进就业创业促进、技能培训提升、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三项民生工程,让人民群众享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推进就业创业促进,助力群众就业。大力开发适宜公益性岗位和就业见习岗位,强化就业服务对接,搭建双向交流平台,发挥就业资金效益,促进就业困难人员、高校毕业生及16-24岁失业青年实现充分就业。截至7月底,开发困难人员公益性岗位600个,完成目标任务550个的109.09%;安排上岗171人,完成目标任务275人的62.18%。认定11家企事业单位为就业见习基地,开发护理、教师、培训、劳动保障等就业见习岗位285个,完成目标任务234个的121.79%;安排上岗见习40人,完成上岗目标任务117人的34.19%。

推进技能培训提升,增强群众技能。针对辖区群众和用工企业技能培训需求,举办就业技能培训班、岗前技能培训班和新技工培养,强化易返贫致贫人口职业技能培训力度,切实提升广大群众的技能水平和就业创业能力。截至7月底,开展脱贫稳就业技能培训111人,完成目标任务50人的222%,培训合格110人、合格率99.10%;开展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1540人,完成目标任务1500人的102.67%,培训合格1515人、合格率98.38%;开展新技工系统培养25人,完成目标任务新增100人的25%,培养稳定率100%。

推进居民参保扩面,保障群众待遇。采取线上与线下宣传相结合,强化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宣传和解读,持续推进全民参保计划,增强广大居民的认同感,提高群众的参保积极性;坚持扩面提质并举,优化服务方式,引导有缴费能力的居民选择中、高档次缴费,实现多缴多得、长缴多得,确保参保居民及时享受养老金待遇。截至7月底,全县续保缴费18.75万人,完成目标任务18.7万人的100.27%。发放养老待遇8.35万人,当月人均发放水平140.13元,累计发放金额8223万元,符合领取条件人员养老金发放率达100%。(胡纪奎 常开胜)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