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合肥新站高新区:四个“强化”圆满完成青年就业见习工作

2021年11月01日16:2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合肥市新站高新区人事劳动局扎实做好“稳就业”工作,全面落实“保居民就业”任务,全力推进就业创业促进工程,多措并举积极开展青年就业见习工作,着力将此项民生工程落到实处。

截至9月底,该区认定见习基地55家,开发见习岗位257个、吸纳220名高校毕业生和符合条件的青年参加见习,完成率达110%,拨付补贴资金111.54万元,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强化政策宣传,设立见习基地开发见习岗位

年初通过实地走访域内具有一定规模、经济社会效益好、发展潜力大的企事业单位,宣传解读见习政策,指导单位申报设立就业见习基地,开发适合高校毕业生、适龄失业青年的见习岗位,吸纳有见习意愿的青年参加就业见习。全年累计设立见习基地55家,涵盖了新型显示、节能环保、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等多个行业,累计开发见习岗位257个,覆盖机电一体化、环境与科学等热门专业,为全年见习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强化供需对接,吸纳青年参加就业见习

为提升青年就业见习知晓度,该区人事劳动局依托校企联合人才招聘会、智汇合肥高校行招聘会、微信公众号等多个平台,宣传推介见习岗位,方便青年及时了解见习信息,引导见习基地吸纳青年参加就业见习,提升见习人员就业能力促进就业。

强化过程管理,全面掌握见习工作进度

充分利用“智慧就业系统”“省集中社保系统”等平台,掌握见习人员在岗、补贴发放等情况,及时将补助对象、补贴资金、见习时间等信息对外进行公示,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确保过程合法合规。不定期召集基地开展座谈,了解见习基地运作情况,要求基地对见习人员的工作、学习、生活情况进行全流程跟踪,积极处理见习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推动见习工作有序开展。

强化工作指导,确保见习工作见实效

从基地的设立、见习人员的吸纳、意外险的购买、见习协议的签署、补贴资金的申报等各个环节上,区人事劳动局全过程给予见习基地指导,确保见习工作取得实效。截至9月底,共有174名青年通过参加就业见习顺利实现就业,针对见习后未留用人员,通过职业指导、提供就业岗位信息等服务举措,帮助其尽快实现就业。(吴文)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