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第十届中国(芜湖)科普产品博览交易会开幕

2021年10月22日17:3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芜湖10月22日电(李希蒙)以“科创科普两翼齐飞,创新创造决胜未来”为主题,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安徽省人民政府主办,安徽省科学技术协会、芜湖市人民政府等承办的第十届中国(芜湖)科普产品博览交易会于10月22日在安徽省芜湖市国际宜居博览中心开幕。

开幕式现场。人民网 李希蒙摄

据悉,本届科博会围绕中国科协“科普中国”和“科创中国”两大品牌,结合重大科学事件、热点问题和经济发展,设置了“7+4+4”重点内容,即7大展示板块、4项专题论坛、4项支撑活动。通过引入最新的科普理念、最新的创新技术、最新的科普模式,对科普产业发展进行全链式引领,凸显科博会的风向标作用。本届科博会将采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进行展示。

据了解,本届科博会共有参展企业235家,展示面积36000平方米,参展展品4000多件(项)。在众多参展单位中头部企业众多,科大讯飞、华为、小米、华大基因、智飞生物等知名科技企业参展。

除展览展示外,本届科博会还将举办科普产业发展高峰论坛、青少年科学教育发展论坛、战略科技发展高峰论坛、数字经济生态峰会等4场论坛。与此同时,科博会期间,还将举行长三角科技志愿者服务联盟年会、最新科普研究成果及科普场馆建设信息发布、弘扬科学家精神系列活动和创新产品宣传推介等4项活动。

中国(芜湖)科普产品博览交易会从2004年首届开始,从创办培育到继承创新,走过了17年发展历程,目前已成功举办了九届,累计有3000多家国内外厂商参展,展示的科普产品近4.3万件,交易额达45亿多元,观众达175万人次,已成为我国科技展会的一张“名片”,为推动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两翼齐飞、科普事业与科普产业创新发展,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提供了有力支撑。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