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科博会机器人展10月22日芜湖开展 超400套产品集中亮相

2021年10月11日12:0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合肥10月11日电 (汪瑞华)第十届中国(芜湖)科普产品博览交易会第四届机器人及智能制造展(以下简称科博会机器人展)将于10月22日在芜湖开幕。

本届科博会机器人展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安徽省人民政府主办,以“工业机器人赋能智造、服务机器人走进生活、工业互联网连接未来”为主题,旨在通过吸引各领域顶尖企业展示最新自动化、智能化技术装备,促进本土企业高质量开展智能制造升级,奋力推动“芜湖智造”垂直崛起。

据了解,自2016年起,科博会机器人展已在芜湖成功举办三届,累计吸引ABB、CMA、Evolut、WFC、Robox等国际领先企业,埃夫特、配天、广东嘉腾、上海汇聚、泰禾光电、欣奕华、巨一自动化、牧星智能、钛米医疗机器人、美的智能家居、优必选、联合飞机等国内知名企业参展,总计396家参展,展品数量1559件。

本届展会展示面积11000平方米,吸引联想新视界、中国电信、北京数码大方、腾讯,ABB、珞石机器人、阿童木、瑞祥、埃夫特,擎朗智能、天津卡雷尔、酷哇、启迪等国内外企业95家,超400套/件拳头产品在“芜湖集合”。

近年来,芜湖市大力推动科创科普两翼齐飞,培育出了机器人及智能装备、通用航空、新能源汽车等十个战略性新兴产业。科技创新驱动力指数居长三角第三位,万人拥有发明量连续七年居全省第一。

值得一提的是,芜湖市建成的全国首个国家级机器人产业发展集聚区,集聚产业链企业140多家,产值已经突破240亿元,率先形成了全产业链集聚发展的态势。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