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淮南供电:关爱老人 温暖重阳

2021年10月15日16:5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10月14日,正值农历九月初九重阳佳节,国网淮南供电公司汪敏志愿者服务队组织队员开展了“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慰问老人活动,向老人们致以节日的祝福。

经淮南供电公司员工实地走访调查、汇总统计,淮南市九龙岗镇新建社区是典型的“老龄化”社区,其中80岁以上老人200多名,鳏寡孤独老人40余位。当天,志愿者服务队一行人走进社区,将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交到每一位老人手上并询问其身体状况和生活起居。“老人家,最近天冷降温了,可得当心点身子。”“平常在家用电取暖一定要注意安全!”“这生活上有什么需要呀,您尽管说,咱们电话都24小时畅通。”淮南供电公司的员工们同老人亲切交谈,满是爱老之情。

淮南供电公司员工正在检查线路、开关。谷雨摄

“苏大爷,您这灯泡有点接触不良,我给您换个灯泡吧,屋里亮堂了人心里也暖和。”在苏全友老人家里,志愿者们为老人更换了节能电灯,并检查了房间内的线路、电灯等用电安全隐患。“刘大妈,这插排可得换了,接头都快裂开了,保不齐哪天就漏电了。”志愿者们一边嘱咐着,一边为老人解决了屋内的开关、插排等等问题。检查完毕后,志愿者们还不忘给老人打扫房间,擦拭玻璃,点点滴滴皆是助老之事。

“儿子闺女离得远,要讲贴心,还是你们供电员工贴心。”“就是就是,赶紧歇歇,尝尝这石榴,都是我们平时自己种的,甜着呢!”千言万语深叮咛,虽然窗外已然吹起了冷风阵阵,但窗内却充满着关爱与温暖。

“咱们志愿服务就是要关注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开展敬老爱老助老慰问,为老人送去温暖和关怀。”汪敏志愿者服务队负责人如是说道。(谷雨、周楚薇)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