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怀远第七届石榴文化旅游节将于10月16日开幕

2021年10月15日15:0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蚌埠10月15日电(胡雨松)每年10月,怀远处处石榴飘香。人民网安徽频道从怀远县委宣传部获悉,中国·怀远第七届石榴文化旅游节将于10月16日正式开幕。

本届石榴文化旅游节以“禹风鼓韵·榴乡怀远”为主题,将开展11项系列活动,包括直播溯源、石榴王评选、文艺演出、诗词书画摄影展、投资环境推介会等。

怀远石榴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品质名列全国传统四大石榴产区之首。怀远石榴的优良品质与怀远县独特的土壤质地和地理环境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怀远地处我国南北分界线上,淮河穿荆涂二山奔流东去,山麓石榴树郁郁葱葱,特有的小气候环境,造就了怀远石榴独特的风味:石榴皮薄、粒大(百粒重最大达102克)、含糖量高(高达17%)、含酸量低(低到0.4%),口感微酸甘甜。受地理位置影响,怀远石榴成熟期较晚,每年寒露节气后品质最佳,相对其它地区石榴上市较晚。

据了解,怀远县委、县政府始终着力保护和发展怀远石榴品牌,推行石榴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近年来,怀远县新建优质石榴生产基地2万亩,怀远石榴栽培总面积达5万余亩,产值6亿元以上。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