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怀远供电公司:“屋顶电厂”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08月25日14:5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日,蚌埠市怀远供电公司组织党员代表、青年员工代表、属地供电所负责人在该公司乡村振兴定点帮扶村——徐圩乡永红村与村两委干部重点就服务村民屋顶光伏接入进行了工作对接。

党员服务队为屋顶光伏用户装表并网。孙乾摄

在对接会后,以属地供电所为主力的“禹风”党员服务队开展了屋顶光伏上门服务和宣传工作。在永红村居民韩敏等用户家中,该党员服务队义务为其再次对光伏设备进行了检查,开展装表并网作业,详细讲解结算周期以及注意事项。以青年员工为主力的志愿者,则走街串巷,向街道居民用户分发分布式电源宣传单,零距离给客户讲解光伏发电优惠政策,切实将中央的惠民政策推广至每一户家中。

党员服务队现场讲解居民分布式电源并网业务。孙乾摄

自1月份开始,该公司积极响应中央惠民政策,大力推广“屋顶电厂”,深耕绿色能源,把居家生活与光伏发电有机结合,着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2021年,永红村光伏面积达470平方,年发电量约11万千瓦,为农民增收约7560元。

党员服务队定期为屋顶光伏太阳能板进行义务检查。孙乾摄

今年来,该公司紧紧围绕“一体四翼”发展布局,大力践行“三先”工作理念,夯基固本、锐意进取,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完善服务体系,提升服务质量,着力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服务乡村振兴。(何长春 安维莉)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