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宣城绩溪:培育徽菜师傅 打响“金”字品牌

2021年10月13日15:4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为打响“中国徽菜之乡”产业、文化品牌,宣城市绩溪县全面实施“十乡百碗千店万厨”工程。近日,该县人社局在徽顺酒店市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举办“徽菜师傅”金徽厨暨“十乡百碗千店万厨”工程技能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县委常委、常委副县长邱型军,宣城市人社局副局长邵和平,安徽徽厨技师学院院长王威麟以及县人社局、县市监局负责人参加开班式。

培训班以烹饪实训课为主,为期5天。由中国烹饪大师、徽菜大师、国家高级烹饪技师和他的团队进行教学,每天5道菜品,有绩溪徽菜经典名菜。通过现场菜肴主辅料的介绍、菜肴操作步骤的演示、文化菜肴故事、文化菜肴餐具研发等系统性步骤,从每一个细节入手,向学员展开式地剖析徽菜的经典菜品、食材烹饪技艺。

“徽菜师傅”培育工程,旨在加大徽厨人才培养,传承千年徽味,不断增强传承保护力度,通过走出去、请进来,免费培训农家乐、饭店餐饮业等从业人员;通过烹饪技艺提升、厨艺交流、岗位练兵,规范经典徽菜制作标准,提高徽厨徽菜烹饪技能水平。培训合格学员将颁发中式烹调职业技能等级证书,通过“徽菜师傅”培育工程,为创业就业“扩容”,为稳定就业“领航”。

接下来,绩溪县将紧紧围绕“十乡百碗千店万厨”工作部署,打响“徽厨徽菜”文化品牌,依托安徽徽厨技师学院、市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民办职业培训机构,大力开展高素质农民职业技能培训,结合地特色,通过技能提升培训、举办徽厨大赛、徽菜保护和发展研讨等举措,打响绩溪徽厨“金”字品牌。截至目前已开展农民职业培训2744人,其中特色徽厨培训308人,切实壮大高素质农民群体,促进其转移就业、就近创业,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王鸿)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