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宣城郎溪:深化“双招双引” 凝聚发展动能

2021年10月11日10:4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今年,我们新的技改项目在谋划推进时遇到了资金难题,在梅渚镇政府主动对接、农商行的积极帮助下,半个多月时间就拿到了贷款,技改项目10月就可以投产。”郎溪县科宏科技有限公司位于郎溪县梅渚工业园,是一家来自常州的专业电镀及涂装类产品供应商企业。总经理李勇对当地政府积极主动服务企业称赞有加,“在我们面对工作流程不熟等问题时,经发办总是会主动牵线搭桥,为我们解决了不少实际困难。”

“郎溪良好的区位优势和营商环境,是吸引我们项目投资落户的重要原因。”安徽林洪重工科技公司同样位于梅渚工业园,创立于2020年1月份,主要生产石油化工用钢、港口机械用钢等特种钢产品,嫁接于原安徽博伟铸锻有限公司。在办理土地、厂房以及各种优惠政策的过程中,得到了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项目于今年1月18日正式投产运行,预计2021年全年销售收入可达4.39亿元。目前他们对未来发展信心十足。

近年来,郎溪县突出工业强县首要地位,抢抓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苏皖合作示范区、“一地六县”合作区建设机遇,坚持将招商引资作为对外开放、扩大投资和优化发展的“一号工程”,全力推进“双招双引”。“我们借助南京都市圈规划东风,积极主动承接产业转移,招商引资取得了全面突破。”该县招商合作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道。1-7月,全县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50个、同比增长9%,协议资金约121.69亿元,实际到位省外资金89.2亿元、同比增长11%,全县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50个,协议资金121.69亿元。

在“双招双引”工作中,郎溪尤其注重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转变政府职能、深化“放管服”改革、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在加强基础设施“硬”环境的同时,不断提升招商引资“软”实力。目前全县形成领导“挂帅”,园区、镇、县直单位“捆绑”的招商格局。县领导带队,先后赴深圳、上海、南京、苏锡常、浙江等重点区域开展招商66次,洽谈项目98个,各招商机构共梳理上报招商项目线索206条,召开项目预审会议3次,通过项目38个。

“个个都是招商主体、人人都是投资环境。”该县还将深入实施“双招双引、项目建设、为企服务、存量盘活、形象提升”五大攻坚行动,出台《关于全力保障苏皖合作示范区和“一地六县”合作区建设的意见》,成立高规格领导组,组建工作专班,从强化组织保障、纪律保障、法治保障、体制机制保障等方面着手,让干部卸下包袱、轻装上阵,让企业放心投资、安心发展,全力营造“四最”营商环境。(谭艺莹 余克俭)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