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肥西经开区扎实推进民生工程宣传

2021年09月28日16:3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巩固和提高群众对民生工程政策的知晓率和满意度,连日来,肥西经开区充分利用外出人员假期返乡时机,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开展广泛宣传,营造关心、支持、参与、监督民生工程建设的良好社会氛围。

为切实提升宣传实效,肥西经开区制作了2021年民生工程实施项目宣传册页、政策明白纸、一封信,收集工程推进过程中的工作图片、文字、视频等,整理打包发放至各社区,由网格员根据需求分发到户。在社区文化广场开展民生工程成果展,主要展示民生工程实施以来在人居环境改善、就业技能提升、社会保障水平提高等方面取得的惠民成效以及先进典型、基层感悟等,让群众看到身边变化,感受幸福生活,引导群众自觉主动参与到民生工程建设中去。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组成民生工程流动宣传队,走大街小巷、串田间地头,和群众面对面互动交流、接受咨询。现场发放调查问卷,广泛采集意见和建议,切实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支持度。运用网络媒体平台,通过主流媒体网站、民生工程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QQ)工作群等对民生工程政策内容、工作方法、实施成效等进行宣传,扩大宣传覆盖面,不断提升民生工程社会影响力。

此外,肥西经开区还大力开展入户走访慰问、宣传民生政策、倾听民声民意、倾力为民解忧等一系列活动,让群众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做好困难群众基本情况排摸统计工作,对低保家庭、特困家庭、残疾人家庭及其他因病因残因灾导致生活困难的家庭进行全面梳理并造册登记。组织工作人员上门有针对性开展宣传活动,以特困人员、残疾人等困难人群为重点,侧重宣讲关乎其基本需求的补助类项目内容,针对入户摸排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主动对接,全力协助他们尽早解决现实困难和问题。(李惠)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