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国内首条无人驾驶跨座式单轨在芜湖启动

2021年09月25日15:5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参与建设代表试乘芜湖轨道交通1号线。吕云飞摄
参与建设代表试乘芜湖轨道交通1号线。吕云飞摄

人民网合肥9月25日电(汪瑞华)9月25日,芜湖轨道交通1号线启动为期1个月的免费试乘活动,期间将有4万名市民率先体验国内首条无人驾驶跨座式单轨。

据介绍,芜湖轨道交通1号线全长约30千米,沿城市南北向敷设,共设高架站24座。其中,鸠兹广场站是1号线、2号线一期唯一的换乘站,也是全线最宽、最高、面积最大的框架车站。

芜湖轨道交通设计速度80千米/小时,1号线全程行车约1小时,2号线1期全程行车30分钟。待正式通车运营后,每小时运量约1至3万人,可以快速解决中心城区上班高峰拥堵情况,方便市民生活。

本次试乘月活动采取发放体验券方式,持券免费试乘。其中9月25日到10月1日,由主办方发放给芜湖好人、劳模、志愿者、街道社区、参建代表、媒体代表和企事业单位代表等,后三周试乘将面向公众发放。

(责编:吴西露、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