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灵璧县陈圩村村企成立了

2021年09月24日15:4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9月23日上午,喜迎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之际,灵璧县韦集镇首批村级企业成立暨陈圩村企业揭牌仪式在陈圩村举行。

灵璧县韦集镇陈圩村是全省乡村振兴重点推进村,也是安徽省乡村振兴局定点帮扶村之一。2021年6月以来,在省乡村振兴局党组的大力支持和当地党委政府的关心下,陈圩村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抢抓政策机遇,锚定产业振兴要求,立足当地耕地多、农事多、小型建设项目多的特点,谋划成立村级公司——安徽兴圩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主营农产品生产加工销售、农机服务、生产托管等业务,积极承接农业产业社会化服务和农村小型项目建设等。

灵璧县韦集镇陈圩村位于灵璧县南部、韦集镇西北角,属于“泗五灵固”四县交界地区,面积1.27万亩(其中耕地1.05万亩),辖14个自然庄737户3442人,村党总支下设两个支部,共有党员77人,是一个典型的皖北传统村庄。2021年6月,陈圩村被确定为全省乡村振兴重点推进村,由省乡村振兴局和灵璧县委组织部派出3名干部驻村帮扶。(吴旭升)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