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文化体育>>健康

安医大四附院:“一站式”服务让患者“少跑路”

2021年09月24日11:1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安医大四附院党委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该院实施“抓满意度提升 促服务改善”工程,坚持以提升患者满意度为出发点,在提升患者就医体验上出硬招实招,用看得见的变化、感受得到的便捷、摸得到的温度,解决群众就医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改善医疗服务。

打造“一站式服务中心” 就医更便捷

近日,该院将一站式服务中心建设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点服务清单,实现群众“少排队”“少跑路”“少等待”。

医院通过功能整合、服务细分、流程优化,在原有基础上整合多种服务内容,成立“一站式服务中心”,实现“多部门多窗口办理”到“一窗受理”的转变,方便群众在一个窗口能够办完多种手续,让信息多跑路、病友少跑腿,提升群众就医获得感及满意度。

据了解,该中心启用后,将为病人提供就诊咨询、医保政策咨询、审批盖章、预约挂号、预约检查、门诊多学科会诊预约、陪诊服务、投诉接待、健康教育、老年人综合服务等多项便民服务,将原本分散于医院各区域的服务窗口,通过集中设施,整合业务,提供集聚服务。秉承“首问负责、细心周到、牵头协调、落实到底”的服务理念,组织志愿者为门诊患者提供导医导诊、预约诊疗、护送、取药、陪同检查等志愿服务。

门诊弹性排班 应对就诊高峰

对一些门诊量较大的科室,针对各自的门诊高峰时段,弹性排班,按需增减,确保最大限度满足患者就诊需求,缩短患者就诊等候时间,保证医疗质量。

分诊护士根据病人挂号量随时报告门诊办公室,由门诊办公室根据情况将患者挂号量超额的医生挂号通道及时关闭,让患者分流到其他医生,避免患者扎堆就诊,形成拥堵。同时在高峰时段,通知病房的医生前来支援,缓解门诊的就诊压力。

在医技科室中,超声科、内镜中心的病人量负荷也很大。科室采取增派医生、午休时间不间断工作,有效缓解了诊区病人拥挤、排长队的问题。

增设自助设备 提升服务水平

患者及陪同人员在医院看病就诊过程中,需要联系家人或网上支付时,发现手机电量不足怎么办?老人看病时行动不便,需要轮椅怎么办?为解决这些问题,医院推出“共享充电宝便民柜”“共享轮椅”,为前来就诊的患者提供贴心的服务。

遇到老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情况,可随时到医院门诊咨询台寻求帮助,工作人员将耐心地帮助老人完成借取操作,最大程度解决老人就医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增强新时代医疗机构综合便民服务力度,同时也大大提高了医疗就医流程效率。

医院通过一系列改善医疗服务举措,把服务理念渗透到门诊就医的各个环节,努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