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2021中国农民丰收节安徽主场活动在芜湖市湾沚区举行

2021年09月23日16:5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湾沚区委宣传部供图
活动现场。湾沚区委宣传部供图

风吹稻菽千重浪,田园恩阳庆丰收。9月23日,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安徽主场活动在芜湖市湾沚区桃园村拉开帷幕。

在农产品大比武活动区,来自湾沚区现代农业的代表,带着一株株穗高粒满的水稻、一个个份量十足的瓜果、一只只鲜活肥美的螃蟹,充满自信地参与角逐,他们的农产品向大家展示着湾沚区农业现代化、农民大丰收的丰硕成果。

不远处,农民趣味运动会现场传来的掼稻队员吆喝声、挑重队员号子声、拔河队员呐喊声、现场观众助威声不绝于耳,勾勒出一幅欢乐喜庆的幸福景象。

活动现场,来自湾沚区的文艺工作者和农村文艺爱好者们共同为观众送上了一场丰盛的文化大餐。《龙腾盛世稻花香》《幸福生活恰恰恰》《丰收中国》等歌舞在抒发农民群众庆丰收的同时,也充分表达了对实现乡村全面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的热切期盼。

参加活动的农民纷纷表示:“丰收了,咱们农民的日子越来越好了,咱们农村越来越美丽了。”

此外,活动现场还开展了安徽省农业农村改革发展成就、绿色食品产业、农耕文化展以及乡村振兴促进法宣传、农民手机应用技能培训、金秋消费季直播等活动。

据介绍,湾沚区共有耕地50.9万亩,历来是粮、棉、油和其他经济作物的综合农业区。近年来,该区通过兴修水利,改良土壤,推广良种,防治虫害,改革耕作制度,推行农业机械化,农作物产量逐年提高,现代农业发展势头喜人,一幅“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美丽画卷正在湾沚区徐徐铺展。(汪瑞华、戴祖昶)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