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2021年芜湖市弋江区“中国农民丰收节”开幕

2021年09月23日14:5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高空俯瞰袁粮育种基地。唐蓉摄
高空俯瞰袁粮育种基地。唐蓉摄

人民网芜湖9月23日电(李希蒙)九月秋,瓜果香。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在弋江区白马街道袁粮育种基地举行。

弋江区地处长江南岸,位于芜湖市核心区,紧邻青弋江,漳河穿境而过,区域内交通便捷。

在开幕式现场,白马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军介绍道,白马街道作为弋江区乡村画卷中浓墨重彩的一笔,今年以来,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紧密围绕乡村振兴工作总要求,充分发挥区位、资源优势,不断促进转型发展、产城乡融合发展,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在白马落地生根。袁粮育种基地的顺利落地、高标准农田的规划建设、省级农业科技园区的创建等将成为现代农业的强力引擎,不断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石硊圩水利设施建设、美丽乡村建设、农村低收入人口动态管理和托底帮扶制度的建立等将为农民带来宜居宜养的新生活。乡村振兴项目“双招双引”、“三山一圩”等城市近郊旅游开发等将带来更多的就业机会以及创收空间,切实提高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开幕现场进行了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活动,演出结束后,游人还可以在现场参与农事体验、农品展、画展、摄影展等体验和观摩活动。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