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品酥梨过文化瘾 安徽砀山采梨节今日启动 

2021年09月23日11:1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砀山9月23日电 (汪瑞华 陈若天)9月23日,农历秋分,在迎来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之际,一年一度的砀山“采梨节”在梨树王景区正式启动,同步举行了酥梨开园采摘仪式。

砀山采梨节今日启动。人民网 陈若天摄

据介绍,本届“采梨节”共设置有文旅、经贸、竞技三大板块9项活动,其中包括汉画像石(砖)拓片展、“双招双引”集中签约仪式、皖北民宿发展论坛、梨园斗羊大赛及民俗表演活动、全国摄影名家砀山采风活动暨“学党史 助振兴”丰收的梨乡优秀摄影作品巡展、砀山县首届全民健身(运动)大会等系列活动。

采梨节期间,砀山唢呐、砀山四平调、斗鸡斗羊、蓝印花布等非遗展示和民风民俗展将轮番上演。漫步其中,既能感受丰收的喜悦、体验自采的快乐,又能品味高雅的绘画、悠扬的唢呐,还有四平八稳的戏曲唱腔和独具特色的民间艺术。

游客体验自采的快乐。人民网 陈若天摄

砀山县历史悠久,拥有百里黄河故道和百万亩连片果园,向来被誉为“世界梨都,果海绿洲”。

目前,砀山县70万亩水果获得了无公害基地认证,6万亩砀山酥梨获得绿色食品基地认证,各级名优水果品牌36个,实现了高效农业与生态旅游、体育运动的紧密结合、互动发展。

近年来,砀山县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探索“生态旅游+休闲运动”的砀山模式,依托一年一度的梨花节和采梨节,打造了集传统农业生产、梨花观赏、酥梨采摘、摄影写生、旅游观光、体育运动等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

文化活动精彩纷呈。人民网 陈若天摄

文化活动精彩纷呈。人民网 陈若天摄

据介绍,今年采梨节将持续至10月30日,期间广大游客在“采摘欢乐、品味甘甜”的同时,还能观看到精彩纷呈的文化活动,实实在在地感受梨乡情、过足“文化瘾”。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