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安徽太和:园区小小治安办 撑起企业平安天

2021年09月22日17:3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安徽省太和县公安局城北派出所,创新开展护企行动、优化营商环境,向辖区城关工业园派驻警力,设立治安管理办公室。民警驻企、护企、安企,服务与管理并重,安全防范“对症下药”,园区治安管理取得积极成效。

太和县城关工业园治安管理办公室自3年前入驻园区以来,针对治安问题,在多方走访了解、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精准施策。对寻衅滋事、扰乱正常生产秩序等涉及侵害企业合法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露头就打不手软,先后自办及配合查处各类案件12起。常年坚持车巡与步巡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开展园区流动巡逻;动员、帮助企业安装视频监控设施,织密全覆盖、无盲区的立体化治安防控大网。认真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检查、寄递业和易制毒制爆及危险化学品的安全大检查、矛盾纠纷大排查;先后向企业下达消防隐患责令整改通知书500多份,及时化解各类矛盾纠纷100余起。

今年以来,治安办民警还从开展“走进企业访平安”、国家反诈中心 “APP”宣传推广入手,引导企业3000 多工人下载了皖事通及反电诈APP软件;建立“警民联系群”9个,入群企业主及工人代表400余人,互相交流安全防范等需要解决的热点、难点、焦点、堵点,随时帮助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截至目前,治安办入驻园区以来,所辖范围内未发生1起火灾、1起刑事案件,也无重大矛盾纠纷及“民转刑”案件发生。众多企业纷纷点赞:小小园区治安办,撑起企业平安天。(李子贵)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