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太和警方为民工追还百万血汗钱

2021年08月24日11:1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今年5月以来,安徽省太和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对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移送的2起“拒不支付(民工)劳动报酬”案,攻坚克难,经多方辗转周折两月内破案,为涉及四省的127名农民工成功追还“血汗钱”100余万元。最近,该治安大队被省“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授予全省“农民工工作先进集体”。

去年4月至今年1月,太和县某工地包工头韩某拖欠17名农民工工资264330元,经主管部门下达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指令书以后,在规定时间内仍不支付拖欠的工资。今年5月,治安大队接案后,迅速立案侦查,办案民警严肃而耐心地对韩某及其家属多次进行有关法律的教育,晓以利害,终于使韩某在被提起公诉前如数兑现了拖欠的工资。

县内某木业有限公司,拖欠110名民工的工资款合计达80余万元,公司老板郭某却玩起了“失踪”,民工们情绪激动,并谋划群体上访。今年6月1日,该治安大队接案后,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一边稳控民工情绪,一边展开缜密侦查并寻找郭某,设法通过公司有关人员传话给郭某释理说法、晓以利害。郭某终于主动与办案民警取得联系,并将自己的一处别墅抵押银行贷款80余万元,补还全部拖欠工资并向民工道歉。短短半个月,就将一起潜在的群体性上访事件,成功化解在萌芽状态。(李子贵)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