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宣城泾县:荟萃宣纸文化魅力 助推宣纸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1年09月22日09:5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弘扬宣纸文化,助推宣纸经济。9月28日至30日,泾县丁家桥镇将作为2021年第48届全国文房四宝艺术博览会(泾县站)的分会场,借助此次活动,泾县将大力弘扬宣纸文化,充分发挥宣纸产业优势,进一步唱响“中国宣纸之乡”和“泾县,宣纸上的山水画卷”文化旅游品牌,驱动宣纸产业创新发展。

丁家桥镇位于泾县西南处,享有“中国宣纸书画纸基地”和“中国宣纸书画纸生产加工产业集群乡镇”的美誉,作为2021年第48届全国文房四宝艺术博览会(泾县站)的分会场,将举办文房四宝精品展,推出主题纪念产品,展示制作技艺,组织开展电商直播带货等一系列宣纸主题活动。据悉,这次博览会丁家桥镇分会场的精品展区,将设立在宣纸大市场,该市场于2021年4月开市运营,吸引了一批宣纸企业入住,年销售额逾15亿元。

在泾县,宣纸作为全县支柱产业,经过多年来的传承与发展,已经成为靓丽名片。目前,全县共有宣纸生产及加工企业和个体户1000多家,从业人员1.2万人,2020年全县宣纸产量550吨左右。(朱志龙、聂方)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