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安徽省为金寨籍烈士闵邵骞寻亲

2021年09月22日20:0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合肥9月22日电(赵越)“为烈士寻亲”一直是烈士亲属以及全社会关注的一项工作。9月22日,人民网安徽频道从安徽省烈士褒扬纪念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在今年开展的首批100位烈士寻亲活动中,安徽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指导六安市、金寨县等多地尽全力为其中的金寨籍烈士闵邵骞寻亲。据了解,闵邵骞烈士的亲人暂时还未找到。

安徽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马旭升介绍,金寨县牺牲烈士众多,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通过走访闵姓家族集中居住地,查看闵氏家族族谱,在全县筛查出闵姓烈士38人,一一进行比对。同时,奔赴全椒县走访闵绍骞烈士生前的通讯员周泉老人,由于周老已经94岁高龄,已无法正常进行语言交流,只能通过查看周老履历表,查找关于闵绍骞烈士的线索。遗憾的是,至今还未能寻找到闵邵骞烈士的亲人。

“战争年代条件有限,烈士信息残缺不全,寻亲之路困难重重。但是安徽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一直在努力。”马旭升介绍,截至目前,安徽省已经为23位烈士寻找到了亲人,还为其中的14位烈士举行了认亲、祭扫仪式。

马旭升也呼吁并期待有更多的组织和个人参与到为烈士寻亲的工作中来,为更多的烈士找到亲人。各界热心人士,可通过与当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联系或在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官微、官网留言等多种方式提供线索。希望通过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尽早让烈士“回家”。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