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芜湖古城闹中秋

2021年09月20日17:5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俯瞰芜湖古城。丁建繁摄
俯瞰芜湖古城。丁建繁摄

红皮鸭子、小笼汤包、赤豆酒酿……中秋小长假首日,一场特殊的中秋家宴在芜湖古城十字街头浓情上演,100名当地原住民及其家人共聚一堂,提前感受了一把中秋节日氛围。

这边是叫人垂涎欲滴的各色美食,那边则是精彩纷呈的文艺展演,月色下的芜湖古城,好不热闹。

在芜湖,向来都有中秋挂“万寿灯”的习俗。小长假期间,芜湖古城里的花街灯笼铺,亮起了近百盏形态各异的灯笼,一盏盏灯笼下悬挂的灯谜,更是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鏖战”。

据介绍,芜湖古城至今依然保持明清时期的整体格局,不仅拥有包括衙署、城隍庙、文庙等6处文保单位在内的70余栋历史建筑,还有花街、南门湾、南正街、萧家巷等通街达巷。

自2020年12月31日开街以来,芜湖古城的日均游客量在1万人左右,已然成了芜湖又一处网红打卡地。(汪瑞华、丁建繁)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