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走进国际(亳州)中医药博览会 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2021年09月10日08:3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花茶展台工作人员正在向顾客介绍产品。人民网 王晓飞摄
花茶展台工作人员正在向顾客介绍产品。人民网 王晓飞摄

人民网亳州9月10日电(韩震震 王晓飞 陈若天) 学中医的学生们现场制作中药香囊、六味地黄丸;味道酸甜的中华贡梨一个四斤重,制成梨膏很受欢迎;各类花茶琳琅满目,让大家见识“药食两用”中药材的奇妙搭配……这两天,“中华药都”安徽亳州举办的药博会,吸引了众多药商和游客。

以“中医药,让人类更健康”为主题,以“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为关键词,9月8日至10日,2021年国际(亳州)中医药博览会暨第37届全国(亳州)中药材交易会在安徽省亳州市举行。

亳州是闻名遐迩的“中华药都”,中医药产业发展有着深厚的历史积淀、产业基础。在坚持“以药立市”、全力建设“世界中医药之都”的过程中,该市加快推进中医药产业化、现代化、国际化,初步形成了涵盖中药材种植、中药饮片加工、中成药制造、中药颗粒剂生产、中药流通、中药科研和中药文化传播等全产业链体系,是全国最大的中药材贸易中心、价格形成中心和中药材提取物加工生产基地、中药材规模化种植基地。

为促进中药材交易,提高知名度,从1985年9月9日起,亳州已连续成功举办了36届全国(亳州)中药材交易会和15届国际(亳州)中医药博览会,打造出在海内外具有广泛影响力的融经贸、文化、学术为一体的综合性会展品牌,对弘扬中医药文化、促进中医药发展和推动国际中医药的交流合作起到重要作用。

考虑到疫情原因,本届药博会对办会规模进行了大幅压缩,虽然项目减少了,但由于突出了对本地药企的集中展示、对中医药文化的宣传,并增加了与群众的互动,还是吸引了很多人到现场感受中医药的独特魅力和快速发展。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