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肥西县交通局严守质量底线 打好公路养护民生工程攻坚战

2021年09月03日15:4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2021年,肥西县农村公路养护民生工程建设项目51个,建设里程达168.3公里。为强力推进农村公路养护民生工程进度,严把工程质量安全关,该县农村公路管理服务中心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目标导向,驻点办公,加强调度,狠抓进度,确保农村公路养护民生工程又好又快推进。

三管齐下抓管理

抓履约管理到位。项目开工后,严格对照施工合同深入施工一线,重点核查施工单位项目经理、监理单位总监和现场监理等关键人员的履约情况,发现问题及时纠正。

抓安全施工监管到位。从监督施工安全员入手,抓关键部位、关键环节的安全文明施工,抓安全标志的规范设立,大力推行安全例会和安全员持证上岗制度,确保工程建设安全无事故。

抓协调联系到位。通过建立工作联系群,及时互通工作信息和相关要求,加强同频共振,建立健全业主、监理、施工和质监多方参与的工作联系机制,切实将安全生产和质量管理融入到民生工程建设全过程,努力建成优良工程。

凝聚合力强推进

项目推进过程中,强力推行建设单位项目办统筹管理和施工单位项目部具体落实工作机制,持续优化施工组织管理,充分利用晴好天气抢抓进度,严格遵循施工规范抓质量安全,积极对接项目所在属地政府加大施工环境协调力度,及时解决工程推进过程中的难点问题,确保各个项目有序推进。

坚守底线严质量

坚守质量底线不动摇,坚决杜绝说情打招呼等不正之风,严守公路建设廉政防线,严厉打击偷工减料等不正当行为。充分依托第三方检测机构的技术优势,所有工程质量凭数字说话,以检测数字验收为准。(王超 曹蕊)

(责编:黄艳、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